卡尔文循环

舰R唯一誓约舰俾斯麦。
没救的非洲咸鱼。
想和俾斯麦一起去世界旅行。

相遇只因 三生有幸

(并没有写诗的天赋然而还是胡乱写出来了……很有可能不那么好……)

你们的一生从建造开始

融合钢铁全副武装

化作撕破海面的利刃

服役是人生的征途

炮火轰鸣硝烟弥漫

是荣耀是辉煌也是苦难

这是无法选择的命运

————

战争是残酷的

仇恨在历史中永存

对你们而言

和平是否是终结

或是沉没

或是拆解

钢铁的悲鸣

远去的荣光

庞大的身躯回归虚无

名字在历史书上磨损

————

现实是冰冷的

是血与火淬炼而成

历史是无情的

是生与死堆砌写就

天堂没有想象中温暖

地狱只剩死亡般黑暗

人间早已物是人非

你们在哪里

又向何处去

时间抹平一切伤痛

却也带来了遗忘

身躯早已化为乌有

英灵也被冷风吹散

————

相遇只因三生有幸

机缘巧合之下

遇到“重生”的你们

哪怕只是几行数据

仅仅一副图画

却能让我们明白你们

也会为伤心而流泪

也会因高兴而微笑

虚实之间鸿沟不可跨越

思想却能穿越时光隔阂

有人为你们的陪伴而快乐

有人为你们的经历而悲伤

————

因为遇见你们

有你们的陪伴

我很幸运

人生也有了一段

这样特殊的旅程

混杂创想交织历史

掺杂铁血的气息

难掩惋惜与感叹

不忘反思过去

只会让我们

更加勇敢前进

————

你们的名字

我不会忘记

直到我和你们一样

化为虚无

——————

构思来自大清早在B站看到的名为《舰娘浮沉录》的同人制作的视频,以时间为线索回顾了所有舰船的历史,看着看着就觉得特别难过。战争中沉没不说,更多的是拆解出售报废或者是作为实验的靶子。有句话叫“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他们经历就是人类的历史,但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他们呢。实话说如果不是遇见战舰少女R,我也不会知道那段历史,也就不会记得这些名字,也就不会有这样一段难忘的旅程。
所以我赞同单向线性时间观,个人觉得循环时间观只是一种安慰。(此处纯属乱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