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文循环

舰R唯一誓约舰俾斯麦。
没救的非洲咸鱼。
想和俾斯麦一起去世界旅行。

上班路上的奇遇

LOF提督共有港区办公室冬活文。

主题:现实世界一日游。

灵感来自早晨上班的时候。

(这算是这个主题的第二个灵感,第一个灵感是俾斯麦,因为忙上班所以一直没动笔写……)

赶公交、挤地铁。经过了每天都相同的过程后,我终于走在了公司所在的街道上。今年冬天尤其冷,风吹在裸露在外的皮肤就好像是用刀刮一样难受。

我将冻得像冰一样的手塞进口袋里,快步向前走。面对着我的是和我一样忙着低头赶路的人。寒冷的温度似乎夺取了平常在其他季节里有的色彩,阴沉的天空到灰暗的街道都变得黯然失色,甚至从人们身上都见不到其他颜色,统统都是黑色。所以我在看到一个同样身穿黑色制服的少女脚步慢慢地朝我这个方向走过来的时候,注意力一下子被她那头粉红色的半长的头发所吸引了。

她和周围人格格不入,不仅是那不同寻常的发色,还有她头上带着的大耳机和不属于赶路人的悠闲步伐。我大脑里突然蹦出一个名字,随后立马否决。“这可能是因为我昨天晚上熬夜过头,眼睛花了吧。”我这么对自己说,紧闭双眼再睁开的时候,原本以为是幻影的人并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近,近到我可以看到她身上皱起的军服、那双属于外国人的冰蓝色双眼,和脸上懒散的表情,仿佛是刚刚起床还没睡醒就跑出来了。但是如果仔细看,就能看到她带着焦急神情的微微皱起的眉头,似乎是在着急着什么事情。

但在我看来她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而且让我不可思议的是,周围人似乎也对大街上突然出现的外国人没有一点察觉的样子,甚至没有一个人侧过头来看看这个陌生的少女。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是不是只有我才认识她,才知道她更深层次的与众不同,例如她不仅仅是个普通人类,还是一个战舰少女?

虽然有些不确定,但我还是快步走上去,站在了她面前。她察觉到有人朝着她走过来,于是停下了脚步,谨慎地看着我。“你是……提尔比茨吗?”我尽力把一个个字咬得很准地说,但我心里并不抱希望,如果我的猜测是对的,那她应该听不懂中文,而我也不会说德语。“你认识我?那你也应该认识我姐姐……这么说你就是提督?”面前这个少女流利的中文让我听的一愣一愣的,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你会说中文?其实我觉得说德语更好听……”我断断续续地说着,大脑突然一片混乱。
是啊,她就是提尔比茨没错,但是她是怎么从所在的世界到我这里来的呢?她又为什么会说中文?还没等我理清楚这些东西,就被她紧紧抓住肩膀摇晃起来。在我晕头转向的时候听到她急切的声音:“提督,快告诉我姐姐在哪里?我要怎么才能见到她?”“停……停下,俾斯麦!啊不,是提尔比茨!你把我摇晕了,我名字都叫错了……”“提督你果然知道我姐姐!”“那当然,她是我唯一的誓约舰啊,我怎么会不知道。”“提督你怎么能抢在我前面对我姐姐……”“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什么都没做,我连抱都没抱过她……诶提尔比茨你说什么呢!你连我的名字都不问就问我这么私人的问题你是想怎么样啊!”“我知道你,卡尔文提督。在我找到这里来的时候,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这个名字,我猜你应该就是我要找的人。”“那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找过来的吗?”

我面前的少女突然沉默了。过了几分钟她才说:“记不清楚了。但是我就是一直想找到姐姐,然后不知怎么就出现在这里,再然后你就过来了。”“这么说爱还真是能够跨越时间与空间创造奇迹呢。”我摸了摸下巴,只能暂时把这件事儿归结于这个原因了。

(现在只想到这个位置……后面的只能再等灵感了。确实是我早晨上班的时候看到迎面走过来的人都穿着黑衣服,然后我就想北宅也是深色衣服,再然后下一瞬间我似乎真的相信自己看到北宅朝我走过来了……)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