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文循环

舰R唯一誓约舰俾斯麦。
没救的非洲咸鱼。
想和俾斯麦一起去世界旅行。

关于深海和战舰少女的个人设定

1.仅仅是个人设定

2.带有多处假设,所以可能不科学

3.脑洞产物,思维怪异无解

4.仅供娱乐,决不带有伪造和歪曲科学的意愿

人类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的生长和发育由细胞核控制,遗传信息来自于基因(基因是具有遗传效应的DNA片段,生物学定义)。

与人类相似的是,战舰少女和深海舰队也是由细胞组成,甚至也同样是从由海洋孕育而生。她们有自我意识,拥有智慧,大部分具有情感。会流血,会生病,也会死亡。但控制她们的细胞生长和发育的遗传信息却并不是基因,或者说根本不是一种物质,而是一种精神,一种意志。

这种意志存在于每一个深海舰队(简称深海)或者是战舰少女的细胞内部,代替了人类细胞核的功能。它能够控制细胞的生长方向,让这个生命体向着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发展。

也就是说,深海与战舰少女们,实际上是同源的。人类细胞的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前者是导致癌症的内因,后者具有是抑制前者表达的效果。类似于人类细胞的这种特点,深海意志也同样具有“深海”和“反深海”的两种效果。前者的表达让生命体发育成为深海,而后者的表达让生命体发育成战舰少女,两者存在强烈的竞争,并且当一方已经表达后,另一方会一直潜伏在细胞之中。当生命体受到致命损伤导致死亡后,潜伏的意志将会全面接管每一个细胞,彻底改变这个生命体的所有特征,并且是不可逆转和不可控制的。这种说法可以解释为什么深海被击沉后,可能会出现与之前的深海毫无关系的战舰少女,而战舰少女被击沉后,会转化为深海舰队的一员,毫不保留地向曾经的盟友开火。

这种深海意志的来源,目前猜测是几十年前甚至更早,人类发动战争的时候,来自那些被击沉的钢铁战舰。原本只是钢铁的武器,也许正是它们所经历的战斗,赋予了它们荣耀与存在的意义。大自然造就了人类这样的高等生命体,同样也能将这些冰冷的钢铁巨兽塑造成奇特的生命体,这是人类无法理解的奇迹。她们诞生后,继承了曾经战斗的记忆,携带着曾经的巨炮重武,战斗力今非昔比。深海的目标是向人类复仇,但战舰少女的目标是为了保护人类。

目前人类所掌握的建造技术,全部都来自于深海。建造机器也是从深海基地发现后直接取用,投入资源后能获得战舰少女,说明资源也是组成战舰少女不可缺少的物质。深海接触到的诞生与起源的秘密远比人类多的多,这场敌人未知的战斗,远远没有尽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