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文循环

舰R唯一誓约舰俾斯麦。
没救的非洲咸鱼。
想和俾斯麦一起去世界旅行。

害怕的事情?

其实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挺害怕的。害怕什么呢?不是必然要发生的死亡,也不是其他的什么灾难,而是害怕自己以后会屈服于曾经不屑一顾和坚决反对的东西。

就好比是,现在的我还是脑洞担当。脑洞这个东西,包罗万象,神秘而奇特,对我而言就是能够让我实现一切幻想的东西,大概算是弥补现实达成不了的安慰吧。我自己经常在心里调侃自己是个神经病,脑洞奇特而古怪,神里神经乱七八糟的都能想到,我也乐此不疲,每发现一个脑洞,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欢喜。

可是如果以后,不,就说是现在,大脑里充满了工作工作工作,挣钱挣钱挣钱的话,这些唯一能够在内心给我带来乐趣的东西,恐怕就没有地方存储了,而相应的,被大脑识别为垃圾,然后就再也不会继续产生了。

这大概也算得上是现实与理想的冲突?还是说,脑洞代表的是不成熟和胡思乱想,而遵从实际才是成熟与正儿八经。

说起来不怕笑话,看到这个社会,我以前是觉得很累很累,而且心里说自己一定不要变成生活的奴隶那样的存在。可是现在,我就害怕自己哪一天不知不觉就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那样。

我害怕,如果哪一天我开不出脑洞了,而是也和其他人一样嘲笑自己曾经有过那些无聊而搞笑的想法的时候,我就真正的不是我自己了。

(然而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告诉我这篇文章完全是太年轻太幼稚太无知了等等等等。现在这两个声音在吵架而且根本不把我加入讨论……)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