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文循环

舰R唯一誓约舰俾斯麦。
没救的非洲咸鱼。
想和俾斯麦一起去世界旅行。

提督和逸仙

“如果有着超越常人的力量,必然会付出超越常人的代价。拥有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力量的你们,也背负着我们无法想象的曾经。在我们这些充满欲望和贪婪的人类手中,被迫承担一切伤害,甚至为此牺牲一切也绝不违抗命令的你们,才是受到伤害最深的。但那已经是过去了,被人类操纵的命运已经沉入海底,新生的你们拥有的是完全属于你们自己的命运和生活,这也是你们来到这里的意义。希望你们能慢慢忘记过去的事情,不要用人类的错误惩罚自己,伤害自己。在你们面前将是有且只有你们自己才能决定的命运,真正属于你们的自由的命运。”


“真是看不出来呢,提督也可以写出这么激动人心的话,要是能够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就好了。”提督秘书兼翻译官的逸仙看着墨迹未干的信纸说着,眼前的提督瞬间就红了脸。


“写出来是没问题的,但是我没办法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啊!”提督捂着脸,只是想想一下那种场面,都让自己脸红心跳,不好意思见人。逸仙温和地笑着,把这封中文信件翻译成多个国家的语言,“那明天的会议,关于这一次发生的冲突事件,提督您还是要亲自出席的呢,写在纸上也就相当于是面对大家说出来了吧。”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消息一样,提督直接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

实在想不出后续了……个人觉得逸仙应该是精通很多国家语言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觉得,但是一想到当时的历史,就会给我这种感觉……那么作为翻译官肯定是再好不过了。无法想象提督能同时用中文、英语、德语和日语进行交流,也无法想象其他国家的舰娘一开始就能听懂中文。(也许只是我没想到有其他的办法?……)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