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文循环

舰R唯一誓约舰俾斯麦。
没救的非洲咸鱼。
想和俾斯麦一起去世界旅行。

我有一张嘲讽脸?

事情是这样的。

我上班的地方靠近火车站,每次坐地铁到站之后要走大概十分钟的路程才到公司,回去的时候也一样。今天下午6点40左右从公司离开,走到半路上碰见两个人,一个中年妇女,一个老年人。中年妇女叫住我,说她们两个身上没钱了,老太太晚上眼镜又看不见,腿疼的厉害,找我借几个钱坐车回家。

然而,我能说我上个月不久刚碰见过她们吗?当时那个中年妇女说的是,从外地来,没钱了,找我借几块零钱吃饭。

中年妇女的表情,怎么说呢,看不出真实的急迫,我说身上没带零钱,只带了公交卡之后,她又急迫地向我请求,特别想说服我。我还是坚持说只带了公交卡,她眼看没戏,转头就走,一句话都没多说。

我怀疑这两个人是隔一段时间就来这边逛一逛,找过的人太多了,怕是不记得有没有重复的了,但是我记得啊,我的记忆力好的很。

继续往前走,快到地铁站,又有个老人叫住我说她在车上睡着了,钱包没拿,找我借零钱转车回蔡甸。我还是说我只有公交卡,她立马转头把手朝我一挥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不知道该生气还是无奈比较好。

这是今天的遭遇,之前我还碰见过两次,正好慢慢记下来。

第一次,也是公司加班,出门天都黑了。一出公司门,下楼,我急着回家,走的很快。有个年轻女人叫住我,我硬是跨出了好几步才反应过来,又回头去。她说她是香港人,这么晚了身上只有外币,前面的银行已经关门了,想问我那个地方可以兑换外币。我说我也不清楚,对这边不熟。她就问我身上有没有钱,能不能直接和她换,我当时身上只有几个硬币,所以我回答说我身上我没带钱。她立刻就让我别误会,说她不是骗人的,接着拿出一张银行卡,上面写着“香港城市大学”,大概是这个名字。她就问我说她的这张卡能用吗?和我们这边的银行卡有什么区别?我说我没见过你的卡,我只知道五大行的银行卡。她就要我掏出来给她看,我的卡放在背包里,我想这么晚了,拿出来不方便,于是就说我没带银行卡,上班带什么银行卡。后来她估计是没指望了,转头就走了。

事后我回想,她估计是借着看看的名义,故意想引我把银行卡拿出来,然后游说我跟她去取钱。然而当时的我什么都没反应过来,糊里糊涂的,还算是歪打正着地躲过一劫。

第二次就是我一开始说的那两个人,那个时候我还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给了她们。结果那个中年妇女接过来之后还问我说能不能再给一点,感情是嫌少了。我当时还特别不好意思,但是确实身上没什么钱了。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太天真了。

第三次是我上班的时候,刚走出地铁站,一个中年男的,叫住我说他钱包被偷了,找我借钱坐车。我当时脚步不停往公司走,说我只带了公交卡,之后就没理那个人。

现在想想看,你说你钱包被偷了?正好在地铁站门口,你不会去找警察吗?有困难找警察不是吗?再说这是大白天,又不是晚上,找警察找工作人员应该不难吧。后来我上百度查了查,基本上都说这是骗子。

刚才在公司群里问同事,都说他们没碰见,同事说估计是我长得太善了。估计是我长得太天真,太白痴,所以这么吸引骗子?我平时不是那么冷血的人,我会换位思考,我会同情,我也会帮助别人。但是你们这些人,我想帮你们,但你们是想骗我?几个零钱确实不多,但是我的同情心和善良怎么办。

唉,好烦。以后的属性点是不是要加上“特别能吸引骗子?”。
(打字太快了没来得及改错别字,好尴尬。)

评论